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杨楚怡 通讯员冯海蛟)截至10月18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科研人员针对不同油藏存在的矛盾,对症下药,进一步挖掘油田老区潜力,实现增油近3万吨。

  高效措施紧盯甜点区块。通过开展区域选井、措施类别、压裂方式等增产适应性研究以及效益评价,对金龙井区、九区石炭系高效油藏优先实施重复压裂、补层压裂等高效且长期有效的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35井次,恢复产油水平85吨/日,累计产油1.4万吨。

  储层改造提高动用程度。目前已对16口油井开展稠油挟砂破堵技术试验,解决了窜流通道复杂、储层非均质性强、水平段均衡动用难等难题;开展“封堵+微压裂”试验21井次,有效提高了油井的吸汽能力,共恢复产油水平190吨/日,累计产油1.2万吨。

  补层压裂深挖纵向潜力。在深入分析老井电性特征及生产效果的基础上,优选层位,针对油层跨度大、小层多,且部分井具有尚未射孔动用的井段,补层射孔后进行分层压裂,充分发挥稠油老区油田纵向的生产潜力。目前,已完成稠油补层29井次,恢复产油水平24吨/日,累计产油0.43万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