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推进党建研究工作座谈会召开

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 推动党建研究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向爱静 李博)10月21日,中国石油党建研究会组织召开推进党建研究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加强经验交流共享,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对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党建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建智库作用、加强党建研究进行指导。

  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年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质量取得实质性加强和明显提升。同时,党建研究工作深入推进,搭建起“351”党建研究平台组织架构,聚焦重点难点,开展选题立项攻关,连续3年承担全国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子课题研究任务,参与完成国资委党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课题任务,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巩固保持“两个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认真总结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局意识,坚持自我革命,实现党建智库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把握正确方向,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要坚持大抓基层,持续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精准选题、勇于破题、顺势立题,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深入推进先锋示范工程和群团聚力工程,建强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和青年队伍,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增强理论研究应用价值,拓宽成果转化途径,做好成果交流宣传;要突出从严从实,强化党建研究会自身建设。

  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庆油田、抚顺石化、长庆油田、东方物探、兰州石化、江苏销售、“互联网+国企党建”研究中心、新疆油田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