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主题营销活动侧记

拉动1.3万座便利店的营销引擎

  10月15日,记者从昆仑好客公司了解到,今年6月份启动的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已落下帷幕。购物节期间,中国石油成品油销售系统平均油非转化率同比提高2.3%,加油卡充值同比增长22%,组织直播带货122场,实现线上非油销售6100余万元,带动线上加油卡充值超过4亿元。

  精心策划,1.3万座便利店同参与

  年初以来,由于国内疫情呈散点多发态势,造成顾客进店少和进店不停留等对非油营销不利的局面。昆仑好客公司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各成品油销售企业围绕“人·车·生活”生态圈建设,策划了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主题营销活动。

  6月中旬,昆仑好客公司与集团公司消费帮扶展销会结合,在成都拉开了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帷幕。中国石油31家成品油销售企业按照统一活动LOGO、统一主题、统一宣传、统一订货、统一营销、统一爆品的“六统一”模式,在1.3万座优质便利店全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

  为了实现购物节预期效果,昆仑好客公司分阶段召开总结和推进交流会,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为提高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并打造强大现场,昆仑好客公司组织各省区公司打造2299座示范店,作为各省培训基地和销售主力战场。

  精准施策,31省区分公司巧发力

  由于所处地域、消费习惯、季节消费需求不同,中国石油31个省区公司所面对的营销环境、营销场景千差万别。在昆仑好客公司的统一组织下,各省区分公司积极发挥属地优势,全力做好资源组织、营销策划等工作。

  四川销售公司以购物节为契机,组织全省劳动竞赛。利用优途APP加强宣传,在线上开展“购物油礼”活动。线下在近1300座加油站开展加油赠、加油换购等活动。购物节活动期间,这个公司重点促销品类收入同比增长111.48%,加油卡充值同比增长19.07%。

  新疆销售公司因站施策、因客施策,“千店百策”开展城区、干道、乡村三型站的差异化促销。活动期间,新疆销售店销收入同比增幅33%,其中促销商品增幅113.4%,加油卡充值同比增长40%。

  广西销售公司开展线上宣传,将培训、宣传、督导三位一体推进,设置团队销售、个人销售、陈列竞赛奖励和核心主推商品销售奖,推动店销收入同比增长75%、加油卡充值同比增长50%。

  精益求精,优品优质优享赢赞誉

  “优品·优质·优享”和“好客品质惠生活”是昆仑好客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购物节期间,昆仑好客公司持续推动“百城万店无假货”“优品、优质”的同时,将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换挡升级,把客户走进昆仑好客的“优享”理念进行深化提升。

  河北销售承德分公司按照购物节工作要求,在做好“优品、优质”商品的同时,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把体贴的问候、宜人的环境带给顾客,让顾客感受到“优享”。辽宁销售非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乡村站将客户的需求送到家,使“优享”让站外顾客也能感受到,是辽宁销售今年能够赢得农村市场的重要一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