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周琰)10月13日,在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承载16万立方米LNG的赫斯提亚号船靠泊码头,现场接卸人员紧锣密鼓地将LNG注入储罐,确保入冬储罐达到高液位运行状态,为即将到来的冬供做充分准备。

  为积极应对今冬天然气供应或将偏紧的形势,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从资源供应、市场需求、安全管控等方面发力,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统筹做好进销平衡,加强需求侧管理,保障市场平稳用气,持续提升客户关系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完善冬季保供方案,为今冬明春供暖季天然气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组织召开冬季天然气保供动员部署会议,为打响迎峰度冬攻坚战进行全系统总动员。今年冬供季统筹国内外资源106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83亿立方米。

  坚守民生用气优先原则,精心做好北方重点区域冬季保供。在今冬明春的资源安排上,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保障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民生供应的精神,以民生优先的原则调整资源流向,向“2+26”城市和汾渭平原等北方冬季清洁取暖重点区域增供。

  充分做好冬季调峰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高峰月需求激增。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积极推进接收站储罐扩容建设,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新建的4座LNG储罐开始外输供应天然气,江苏如东LNG接收站新投用的T-1205、T-1206两座20万立方米储罐对外输送天然气。通过合理安排船期、优化LNG库存等方式,确保接收站具备足够的应急调峰能力。

  下一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将深化市场研判,提升天然气调峰能力,持续在需求管理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