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周琰 通讯员张伟)近日,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在2021年度440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ESG评级中成绩突出,达到四星级优秀者水平,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央企ESG·先锋50指数”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1)》课题组评选颁发。2021年央企上市公司ESG评级,通过对ESG管治、社会价值以及风险管理水平的综合评价,评选出表现最优的50家企业,为国务院国资委统筹推动央企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重要参考。此次是基于央企上市公司ESG的特殊性分析研究,包含ESG管治、ESG价值及ESG风险的央企上市公司“三位一体”ESG评价模型。

  在ESG管治方面,今年5月,昆仑能源正式设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指导公司进一步完善ESG管治架构;开展ESG管理提升课题专项研究,结合国家战略、监管要求提出ESG管理提升建议等。

  在ESG价值方面,昆仑能源积极践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追求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复苏、社会稳定、环境友好的协调统一。公司积极助力北方“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开展各业务单元温室气体排放专项研究,编制绿色发展行动计划。

  在ESG管理方面,昆仑能源制定《“十四五”环境保护专项规划》,持续开展涉及“三废”和温室气体排放、风险防控、环境监督、生态禁令、资源保障等方面的环境管理。坚持生态保护与修复并举,对开发建设活动实施全生命周期生态保护。制定质量管理办法,加强天然气、LPG、CNG的气质检定,保护燃气安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