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范思航 孟卓然 黄川)10月9日笔者获悉,由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随钻测控项目部70104作业队承担的华H90-6井顺利完钻。70104作业队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定向探管,历时14天完成了2639米水平段随钻测井作业,定向探管入井无故障工作316小时,累计循环224小时,纯钻时间197小时,工作稳定、测量精确。

  在掌握了定向探管高精度算法、高抗振机械结构、高温度制造工艺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制造公司、测井技术研究院合作研制出定向探管。其测量倾角精度±0.1度,方位精度±0.75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定向探管的成功应用是测井公司深化改革的显著成果,既是制造公司、测井技术研究院、长庆分公司等三家单位在测井装备研制与应用方面深度合作的结果,又标志着测井公司掌握了井斜、方位、工具面等姿态参数测量的核心技术。下一步,将通过对核心部件的自主化、通用化研制,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进一步提高测井公司系列自主装备产品的保障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