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楚海虹)“十一”期间,上海销售公司杨思加油站车辆川流不息。在这个站的无人便利店,顾客只要能用手机支付,就可以购买任意商品。

  无人便利店是指通过技术手段,对店内所有或部分经营流程,进行智能化自动化处理,以大大降低或取消人工干预。杨思加油站是中国石油在上海建立的第一家无人便利店。这个自动商店也叫“智慧仓店”,于2019年底试运营,嵌套在杨思加油站便利店内,占地20平方米。这个无人便利店运用的是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机器人技术,成功探索出足不出户享受社邻服务的新模式。

  无人便利店分为自助购物区和健康e站两个区域。自助购物区像一个巨型的玻璃盒子,主打国际进口博览会优质商品,目前提供巧克力、进口饮料、糖果饼干、方便食品、个人护理、优选酒品六大类80余种商品。顾客购物全程不用进店,通过门口的自助选购屏幕及取货口即可完成购买。假如我们要购买一瓶饮料,可以先在选购屏上选取商品。用支付宝付款后,静立在墙角的自动取货机马上移动,从货架上准确取下一瓶饮料,移动到取货口投放商品,全程不过1分钟。

  杨思加油站无人便利店自试运营以来,销售额已超过17万元。无人便利店与便利店日常业务形成有效互补,积极探索出打通加油站便利店与线上零售的通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