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侯启军赴广东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强调:攻坚克难 推进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石化高质量建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10月9日至1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赴广东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听取华南地区7家油品销售企业和东北销售公司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市场营销等情况;前往广东石化现场调研并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全力扩销提效,促进原油产业链顺畅运行和增值创效;加强统筹协作,安全、高质量推进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9日,在广州召开的华南地区销售企业工作座谈会上,广东销售等8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并围绕市场开发攻坚、全力推进提质增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侯启军指出,销售业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正确认识、科学研判市场变化,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原油产业链后路畅通和平稳运行。要切实转变观念,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坚定不移打好市场份额保卫战,加大高端高效市场开发力度,着力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密切产销联动,盘活存量资产,优化销售网络布局,发挥一体化优势形成合力扩销提效。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特别要在三项制度改革方面力求突破、作出示范;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实现数字化运营、一体化管控。抓好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依法合规治企,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振干部员工的“精气神”。

  10日,侯启军来到位于揭阳的广东石化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乙烯装置区、联合装置区、产品码头和吉林石化ABS装置区等进行调研,并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听取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以及相关企业工作汇报。

  侯启军指出,广东石化项目是集团公司炼化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要坚持严抓细管,坚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环保风险预判和管控,高度重视施工质量,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有效提升项目QHSE工作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作,不等不靠、担当作为,凝聚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快速推进。优化组织管理,科学组织好工程建设、生产准备等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为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创造良好条件。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和生产准备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调研期间,侯启军会见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等,双方就推动炼化业务升级、加强营销网络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柴守平、杨继钢、张明禄,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