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谷学涛)截至9月27日,金浅836-8-H1井使用川庆钻探自主研发的“CG STEER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钻至井深3590米,水平段钻进1050米,顺利完钻。

  这是川庆钻探自主研发的旋转导向系统在集团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后,施工完成的第一口井,也是川庆钻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自主研发的旋转导向自立自强的新起点。

  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是集机、电、液、控等于一体的井下智能控制系统,技术含量高、攻关难度大,国内长期处于“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是制约我国非常规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

  川庆钻探依托“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联合航天科工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突破六大核心技术瓶颈,成功自主研发CG STEER推靠式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该成果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

  下一步,川庆钻探将加大成熟型号旋转导向系统产业化推广力度。目前,川庆钻探“CG STEER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已在川渝地区、长庆页岩油区块应用40口井。

  川庆钻探科技处副处长谢意介绍,川庆钻探正在开展“CG STEER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技术迭代,提升系统地质适应性,拓展系统的适用范围。

  在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川庆钻探正积极探索利用自有大数据优势,开发具有智能自动导航能力的旋转导向系统,油气钻井将迎来革命性巨变。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