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歌 特约记者杨昕)9月28日,记者在“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广东石化项目”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中国石油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及推动粤东地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激战正酣,各关键装置、关键路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建设期转入生产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项目建设总进度完成约70%。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今年年初以来,广东石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56支,累计完成27项急难险重任务。4606吨抽余液塔成功吊装就位,一举刷新亚洲最重塔器吊装纪录;炼油生产四部完成中国石油系统内首次用4000吨吊车“一周三吊”千吨级塔器的艰巨任务;产品码头防波堤加强工程较计划提前109天完工;原油码头钢引桥工程仅用时69天实现全线贯通……

  绿色文明施工,打造优质工程。7至9月,广东石化以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思想合力为推动,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累计下发工作警示函、质询函68份,下达隐患通知单431份,在防尘治理、垃圾污水管理提升、海洋生态保护措施执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完善体制机制,锤炼过硬作风。公司通过绩效考核机制、重点工作督办机制、担当作为监督问责等机制的有效落实,激励全体干部员工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石化始终让党旗飘扬在施工一线,将石油精神根植在南海之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公用工程全部投用,炼油区部分装置主体工程完工,为2022年全项目建成投产争取最大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