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海涛 汪大海 记者李春辉)9月24日记者获悉,中亚公司阿克纠宾项目公司井控重点井H8097成功解决地质难题并顺利五开。这是这个公司践行“八大”井控理念、强化过程管控进行钻井作业的成功范例。

  H8097井是阿克纠宾项目部署在肯基亚克盐下油田的一口水平井,该井由西部钻探XD70020钻井队负责施工,于去年11月22日一开作业。

  随着多年开发,肯基亚克盐下油田地下条件愈加复杂,井控管理的挑战性超过以往。为此,施工前,阿克纠宾项目与施工单位强化风险意识,开钻前进行严格评估;细化井控责任清单,实现了甲乙方及井控服务第三方、油公司现场作业部和钻井公司前线指挥部协同联责联管联动,自动升级“双盯工作法”为“六双盯”,落实应急响应等现场第一时间的井控责任,确保全方位、多层次井控安全。经过133天奋战,最终下入尾管并完成这口井固井。

  阿克纠宾项目从年初开始就强化“大井控”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同时,严格执行集团公司井控设备判废要求。截至目前,已更换万能及闸板防喷器9套、节流及节流管汇10套。H8097井的成功五开,还得益于施工单位应用高科技手段助力井控风险管理。

  今年年初以来,西部钻探集中攻关难点区块井控技术问题,率先在H8097井建立EISC系统,实时在线监控,远端发现,为溢流报警、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