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安静)9月26日笔者从东方物探长庆物探处了解到,由长庆物探处284队承担的鄂尔多斯盆地环庆三维(II期)地震采集项目日前获评玉门油田分公司“优质工程”奖,这是长庆物探处强化质量监督提升项目运作质量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以来,长庆物探处在质量管理工作中严格遵循质量管理体系,质量工作目标明确、分解落实到位,同时狠抓项目策划、质量风险识别、评估与事前预防、过程控制等工作;持续强化质量监督,着力破解勘探生产中影响质量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拓宽“数字化、智能化”质控新手段,完善驻巡结合的监管模式,配套质量事故责任追究机制,实现质量闭环管理。

  伴随施工组织方式向大道数、高效率节点仪器的转变,地震采集周期缩短,日工作量大幅增加,与有线仪器相比,质量管理工作难度加大。对此,质量监督中心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查找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对野外生产和资料处理等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使野外节点采集、数据合成、资料上交等质量控制环节进一步完善,有效地提升了项目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

  为保证eSeis节点仪器在采集作业中保持优质高效,质量监督中心靠前服务,深入施工现场了解仪器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先后对eSeis节点仪器作业流程进行梳理、调整和完善,建立起4大环节、17个过程、30项记录管理模式,小到QC质控数据的分析管理,大到全流程的有效管控,确保了eSeis节点仪器使用过程的合理高效。

  为进一步提升eSeis节点仪器的埋置质量,质量监督中心及时组织召开eSeis埋置工具合理化建议评审会,向全处征集eSeis节点仪器埋置“金点子”,优选“金点子”方案,批量设计、制作eSeis埋置工具,并在项目施工中实际应用,对勘探生产提效和质量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长庆物探处运用eSeis节点仪器圆满完成7个三维、1个二维地震勘探项目,采集总炮次34.4万炮,各项采集指标均符合甲方合同相关要求,验收一次合格率100%。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