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赵极 通讯员杨志达)9月25日,记者从吉林石化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司首批3000吨低硫船用燃料油顺利出厂,标志着吉林石化成功完成低硫船用燃料联合攻关项目,进一步拓宽了控油途径、抢占前沿市场。

  据介绍,按照国际海事组织要求,2020年起在全球范围内推行船舶燃油含硫小于0.5%的“限硫令”,低硫船用燃料油市场蕴藏巨大潜力和商机。 吉林石化抓住检修后装置运行调整关键时期,围绕炼化一体化、效益最大化,积极立足现有装置“控油增化”,主动探索生产优质船用燃料可行性,推进船用燃料生产储运方案及设备改造。

  技术人员紧盯市场动态,加大攻关力度,通过优化常减压装置渣油和柴油加氢装置精制柴油的比例,逐步摸索出低硫船燃出厂标准。同时,设备专业快速配套改造低硫船燃专用储罐、管线、机泵等,做到了专线专泵管输到原油卸车站装车出厂,实现了技术攻关增产增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