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中油财务强研判外部市场创佳绩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歌 通讯员邵梦竹 李易城)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油财务)着力提升市场研判力,外部市场喜报频传。今年前8个月,公司外部市场收入48.1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一半以上,达到50.3%。

  今年年初以来,中油财务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加强市场营销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市场研判列为公司全年经营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提升市场研判力,抢抓机遇,多渠道发力提质增效。

  公司积极组建高素质研判队伍,围绕货币、债券、汇率、股票等重要金融市场的走势变化,组织召开市场研判讨论会33次,深入、准确研判当前金融市场,鼓励研判队伍成员通过内部刊物《金研周刊》积极发表市场观点,带动公司上下形成了深入思考、科学研判、群策群力的浓厚市场氛围,为公司经营提供了有效决策依据。

  通过深入的市场研判,今年中油财务投资业务资产结构不断优化,混合基金布局愈发有序,实现了投资收益率和净利润率双提升。截至目前,公司证券投资已实现收益18.1亿元,同比增长55.42%。资金运营方面,中油财务根据市场适时开展同业拆出、逆回购业务,业务规模同比增长68.3%,累计实现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28.5%。国际业务方面,中油财务精准把握市场时机,配合集团公司开展外汇风险管理,有效控制成员企业风险敞口,降低企业汇兑成本,在自身创出佳绩的同时,也为成员企业提质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