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戴厚良参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

中国石油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9月16日,在拉萨举行的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包括中国石油在内的多家央企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参加会议,代表中国石油签署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项目协议,并参观了国资央企“十三五”时期援藏建藏成就展。

  此次央企与西藏自治区签署协议,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全力做好“十四五”时期新时代西藏工作,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援藏建藏工作有效性,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推动实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国石油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协议,双方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立足西藏自治区资源优势、文化特点、产业特色等,发挥中国石油技术、管理等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加快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石油在西藏长期坚持做好油气保供、企地融合、产业扶贫、助力消费等,为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石油力量”。在国资央企“十三五”时期援藏建藏成就展上,中国石油因其突出贡献,在完成投资、缴纳税费、投入无偿帮扶资金、消费帮扶、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等方面均荣登“光荣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