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塔里木油田践行“实事清单”为员工“解堵消痛”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思敏 通讯员 牛作杰 范叶梅)“入秋了,油田小区更美,更整洁了。”9月10日,在塔里木油田库尔勒基地小区整洁的健康步道上,退休员工徐迎禄正拿着手机,兴致勃勃地向前线工作的同事讲述他见到的新景色。

  徐迎禄眼中的变化,就是塔里木油田党工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的亮丽写照。

  今年,塔里木油田党委抓好学史力行的契机,瞄准基层存在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作“实事清单”。8月以来,塔里木油田稳步推进提升基地小区物业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生活环境和品质逐步上升。通过组建“义务护路队”、主动曝光不文明行为,员工群众纷纷加入营造文明和谐矿区环境的队列。

  “只要员工关心,就不叫‘鸡毛蒜皮’。”轮南油气开发部轮一联合站党支部书记聂敬忠说道。今年,轮一联合站党支部采取“接单式服务”的方式,通过设立意见征集箱收集员工群众需求,由党员干部逐一解决。

  不久前,聂敬忠发现主控室卫生间流水不畅、卫生条件脏乱,立即安排整改,一周后就焕然一新。东河油气开发部将办实事结合安全管理同步推进。东河采油作业区副书记童世俊发现生产区域路段坑洼不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他主动召集员工拉来沙料,利用下班时间修缮路面,为员工铺平安全舒适的上班路。

  塔里木油田深入践行“一切为了大发展、一切为了老百姓”理念,进一步构建互利双赢、共享发展的新型企地关系。

  三年前,从叶城县乌夏巴什镇来到塔里木油田工作的阿孜古丽·吾买尔走出山村,到泽普油气开发部柯克亚公寓当服务员,每月稳定收入4000多元,自从来到油田工作后,她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据统计,泽普油气开发部已为周边乡镇约100多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缓解了当地居民就业难的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