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全过程管控 资料优质品率持续提高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常洁芮 通讯员姚东江)9月10日记者获悉,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C1274作业队在5天时间内,优质高效完成大港油田重点评价井唐东1X1井等6井次施工作业,测井一次成功率和资料优质品率均为100%。

  9月是全国“质量月”。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以“现有工作保质保量,市场开拓以质换量”的工作思路,采取多项管控措施,持续提升资料采集、射孔取芯、解释评价服务质量,消除质量管理风险。

  天津分公司通过组织协调,确保生产保障中心质量检验组和生产单位高效沟通,完善在用仪器、设备的刻度管理电子台账,同时在管理台账中设置自动提醒功能,对刻度状态进行严密监控,及时提醒作业队伍完成刻度校验工作,确保装备的稳定性和可靠度,杜绝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中超期、超限问题发生。

  天津分公司成立“质量月”活动办公室,负责资料采集全过程的质量管控工作。监督人员从生产准备实施方法、现场刻度管理、资料验证方法管理、质量评级考核制度等5个方面,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监督、夜查、抽查等方式对作业队开展督导考核。在作业过程中,作业队人员发现异常及时验证,监督人员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检验人员发现疑问及时分析,建立操作工程师、队长、项目部检验、解释评价检验4级质量问题台账,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监控。

  “质量月”期间,天津分公司将以井身质量和固井质量为重点,确保井径、井斜、固井质量测井合格率100%,确保固井质量解释成果、井斜解释成果合格率100%,确保测井、解释数据的真实和可追溯。同时,通过开展质量指标对标分析、质量监测结果评价、质量体系有效性诊断评估、质量遗留问题整改效果“回头看”、质量瓶颈问题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专项行动,调动广大员工参与质量管理和质量改进工作的积极性,推动质量工作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