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中国石油护航“十四运”全速冲刺

保障能源供给 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魏枫)9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正在古城西安紧锣密鼓地筹办中。中国石油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官方合作伙伴,长庆油田、长庆石化公司、陕西销售公司等7家在陕单位全力冲刺,为“十四运”顺利举行加油护航。

  长期以来,中国石油高度重视、倾情支持我国体育事业,相继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约北京”系列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为体育文化传播贡献突出力量,为成功助力“十四运”打下良好基础。筹备阶段,7名石油员工及家属参与火炬传递,百余名员工现场助威。“中国石油”跳水馆反复播放宣传片,将石油与体育文化传播到社会各界。

  赛事期间,中国石油将充分发挥陕西省1035座加油站、1013个昆仑好客便利店等窗口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全运主题店、全运体验店、全运形象店80个,增设陕西特色商品专柜及“十四运”商品专区,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科普体育运动知识,营造全员支持参与赛事的良好氛围。

  中国石油是陕西省油气供应的主力军,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消费升级做出突出贡献。作为“十四运”官方油气合作伙伴,中国石油秉承提供专业、优质、清洁、可靠油气能源产品与服务的职责使命,超前调研用能需求,主动参与沿线市场开发、管道建设和终端利用,形成了一整套保障方案并付诸实施,“十四运”期间将为陕西省高质量保障供气超2亿立方米,确保赛事服务“底气”十足。持续优化成品油服务保障方案,建立加油站+小油罐车配送模式,对22座重点保供站实施“24小时询问”机制,确保加油站不脱销不断档;设立“十四运”保障车辆绿色通道,组织92名志愿者为场馆周围加油站提供金牌服务,确保赛事车辆快速、顺畅加油。

  自6月起,中国石油在陕单位就已经参与到“十四运”保障服务工作之中。招募包括石油员工在内的城市志愿者84人,承担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周边的文化宣传、信息咨询、公益便民等工作。所有在陕单位加紧做好油气回收设施改造、优化产品装车运输方式等相关工作,保障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为“十四运”顺利举行贡献力量。

  (肖丹、张双龙等参与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