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戴厚良参加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并发言

推进在疆业务高质量发展 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9月10日,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主持。会上,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等央企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援疆工作情况,包括中国石油在内的多家央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戴厚良在发言时说,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和特殊的战略地位,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按照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目标,加快在疆油气业务发展,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十三五”期间,中国石油油气勘探取得一批重要战略发现,原油产量稳定增长,天然气快速上产,特色炼化基地加快建设,有力保障了新疆油气供应。特别是“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全面建成,使南疆五地州400万各族群众用上了天然气;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开展帮扶项目530多个,用实际行动助力新疆脱贫攻坚,为推动新疆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度对接自治区经济社会与能源发展规划,建成国内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和西北地区最大、最具特色的炼油化工基地,建设新能源发展先行示范基地和创新型综合服务保障基地,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新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持续贡献石油力量。

  会上,中国石油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