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黄路露 张丽华 记者 杨永辉)大港石化公司坚持用攻关成果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力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截至9月8日,连续重整装置加热炉瓦斯耗量节省约33万标准立方米,汽柴油加氢装置增产汽油约2.5万吨。

  深挖内潜,在装置调整上精耕细作。检修开工后,党员干部积极组建优化调整攻关小组,深挖装置潜能,通过持续优化加热炉氧含量及炉膛负压,使加热炉瓦斯耗量大幅下降。同时,持续精调细调酸性水汽提、汽柴油加氢装置各分馏塔回流比及入塔蒸汽,使汽提脱氨塔节约蒸汽达2吨/小时。

  紧盯市场,在产品分布上精打细算。紧盯市场动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增产苯及石脑油,每年增加利润近千万元;精细调整加氢裂化产品结构,提升航煤收率,增产航煤近15万吨/年;积极开展汽柴油加氢装置降凝改造项目,优化调整反应温度与石脑油产量之间的控制关系,使汽油增产每月超1万吨。

  攻坚克难,在破解难题上精益求精。公司坚持大平稳出大效益理念,动态梳理长周期运行问题,开展专项攻关,破解生产瓶颈。针对催化原料含水及焦化蜡油换热器长周期运行问题,组织实施了焦化蜡油进催化热进料改造,彻底消除了蜡油外送带水风险,有效解决了焦蜡—除氧水换热器长周期运行难题。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