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超 通讯员杨子鹏)9月3日,从冀东油田传来消息,南堡42-4134井顺利完钻,钻井周期仅4.67天,完钻井深1392米,将冀东油田高速钻井推向新高度。

  在钻井新定额实施的环境下,“一趟钻”能大大缩短专业队伍服务周期,减少专业服务费用,实现甲乙方共赢,是钻井降本增效的重要途径。

  冀东油田勘探开发建设工程事业部按照既定工作节奏,在具备条件的区块和单井大力推行“一趟钻”,不断系统总结完成井施工经验,开展针对性的技术措施研究。解决了定向井轨迹控制、钻井液性能维护、钻头及仪器工具协同使用等技术问题,形成了区域施工样板,不仅钻井速度快,且井眼环境好,为后续测井固井创造了良好条件。

  上半年,冀东油田高65区块实施“一趟钻”完井的高65-46井、高65-42井和高65-45井平均钻井周期18.95天、平均完井周期7.19天、平均钻完井周期26.14天,单井较同平台同类型井节约施工周期4.87天,刷新该平台多项钻井技术指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