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渤海钻探聚焦定向井质量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徐红国)截至9月6日,渤海钻探定向井公司累计完成913口井轨迹服务,服务保障钻井进尺275万米,重点区块较去年提速20%以上,井身质量合格率100%,实现了既打得快,又打得好。

  保障出新招,生产组织不松劲。在人员安排、技术支撑、资源保障等方面统筹规划、合理部署,加强EISC工程技术中心远程支撑作用,强化各级专家技术指导作用,“三位一体”做好关键井段、复杂井段的跟踪指导,提高现场疑难复杂情况分析判断及处理时效。截至目前,定向井公司累计完成远程监控165口井,监控完钻进尺50万米,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220余次,其中轨迹风险控制提示及警告185次、防碰预警38次,有力保障了市场服务质量。

  提速立新功,技术管理不松劲。在优化方案设计、探索技术革新、加强过程控制和推进“一趟钻”技术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事前讨论、事中管控、事后交流”的长效机制。截至发稿时,共组织质量分析会8次,组织开展技术交流5次,解决技术难题16个,管理及技术人员参与达160人次以上。

  管理开新篇,争先创优不松劲。8月完工的煤层气保8项目,39口定向井轨迹合格率100%,12口水平井煤层钻遇率100%,赢得产建方和钻井公司两封表扬信。8月完工的页岩气市场宁209H32-2井,完钻井深4300米,平均机速15.87米/小时,刷新该区块小井眼LWD服务单日最高进尺332米纪录,获得两封表扬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