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邓超 刘耀 钟恒)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8时,随着推土机的一声轰鸣,四川油建土库曼斯坦项目部正式开始巴格德雷合同区域B区西部气田地面工程通信光缆施工作业。

  此次光缆施工工程位于卡拉库姆沙漠腹地,总长度87公里。根据工期要求,本次施工将率先完成一期“加迪恩集气站至集气干线通信光缆分歧处”全长32公里的通信光缆敷设任务。施工中,作业人员有效利用沙漠地形特点,采取“推土机清理作业带与放缆车直埋敷设同步、光缆敷设与警示带设置同步”的“双同步”机械化模式作业,相较传统人工开挖、敷设施工作业模式,预计效率将提高70%,同时有效降低现场施工安全风险,大幅缩短建设周期,提质增效效果显著。

  在接下来的光缆施工中,项目部将全线推广“双同步”机械化施工模式,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打造“绿色、智慧”样板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