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赵永佳)截至9月1日,由大庆钻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电磁波EM-MWD随钻测量仪器,已在大庆外围区块、喇区、杏区等234口井的定向随钻技术服务中大显身手,单井周期平均缩短22.45小时,累计创效1072万元。

  据大庆钻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钻井工艺研究所随钻电磁波高效传输技术研究项目经理赵志学介绍,电磁波EM-MWD随钻测量仪器是一种快速传输井斜、方位、工具面等数据的新型随钻定向仪器,具有信号传输速率高、无须循环钻井液便可传送数据、测量时间短、成本低等特点,不仅适用于常规钻井液中的随钻测量, 还适合于在气体、泡沫、雾化、空气、充气等循环介质中使用,是实时监测井眼轨迹的有效途径之一。

  改进后的仪器,其井口安装更加便捷,上传数据更加高效、准确,仅利用接单根的时间即可接收井斜、方位、工具面等重要参数。此外,该仪器的井斜、方位等数据与测井数据的吻合率达到100%,解码成功率达到97.2%,仪器单井连续运行107个小时稳定可靠,各项指标均可与国际知名随钻仪器相媲美。

  电磁波EM-MWD随钻测量仪器,不仅圆满完成了多口井的定向随钻技术服务,还形成了一套适应大庆地层的电磁波随钻测量技术,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管理和维修流程,为油田发展再添利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