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图为两台加热炉成功就位后,施工人员进行最后的检查。 徐亮 刘嘉亮 摄影报道

  中国石油网消息 8月23日至27日,广东石化三联合装置420万吨/年蜡油加氢处理装置反应进料加热炉(F-0101)和分馏塔进料加热炉(F-0201)顺利完成现场安装,创造了广东石化全项目最大、中国石油首个方炉整体橇块安装纪录。两台加热炉均通过工厂化预制、组装后,经由驳船整体运输至现场进行安装。其中,F-0201加热炉长16.5米、宽16米、高29.6米,重达660吨,是广东石化项目首套整炉模块化安装的设备,同时也是整体到货最大的加热炉。

  加热炉在生产过程中,承建单位中油七建全面提高工厂化预制深度,整体生产过程提升工效1倍以上,工期比分片到货现场组装的加热炉提前两个月以上。安装过程中,加热炉通过SPMT运输车辆直接运送至现场基础,通过车载液压沉降将装置平稳放置到位,节约了大量时间的同时,施工安全性大幅度提升,降低了作业风险。

  公司炼油生产二部项目组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协同合作,克服多种不利因素,通过远程技术交流、实地考察、工厂化预制和模块化施工异地协同作业,研究识别出设备制造、成品运输、整体装配等各类潜在影响因素,并充分考虑运输路线的气象条件,在生产、运输、安装等关键环节运用信息化管理方式,成功实现加热炉整体到货、安装。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