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东方物探按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快进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包勇)8月27日,记者从东方物探“率先打造世界一流”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悉,东方物探日前制定《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实施方案》,明确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路径由“三步走”变为“两步走”,提前两年实现“基本建成”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目标。这标志着东方物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步伐,开启“率先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征程。

  东方物探相继被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公司确定为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和“十四五”基本达到世界一流的标杆企业。面对新目标新任务,东方物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对公司提出的“志存高远,率先打造世界一流”的定位要求,突出步伐加快、体现打造标杆,以系统观念和工程思维,提出到2023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到2028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

  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进程,东方物探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思路,选取国际勘探事业部、海洋物探处、物探技术研究中心等6家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力求在业绩、技术、人才、服务、管理和文化等六个方面率先实现世界一流,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积累经验、打造示范、提供借鉴。

  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进程中,东方物探统筹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做大与做强、局部和整体等关系。针对如何衡量和评价发展质量、是否达到世界一流标准难题,东方物探构建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六个世界一流”评价指标体系,有效监测、衡量和评价公司及各单位业务发展现状、进程和绩效,也为公司与同业企业全方位对标提供了“可视化”的参考坐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