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比预期提前3天运抵现场

兰州石化出口尼日尔炼厂催化剂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付宏 郦鑫)8月28日笔者了解到,尼日尔津德尔炼厂已开始使用兰州石化出口至此的催化剂,保证了炼厂的正常运行。这批180吨催化剂,经海陆联运穿越千山万水,8月17日运到津德尔炼厂,比预期提前3天,避免了津德尔炼厂停车,解用户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港口持续增强进出口货轮的防疫管控,给出口物资的发运到港增加了航运的不确定性。7月2日,由兰州石化发运的180吨催化剂货轮克服诸多困难,终于到达尼日利亚拉各斯港中转卸货。按照计划,货轮将再次起锚到达贝宁的科托努港,经清关查验后卸船装车,由9辆卡车运输至尼日尔津德尔炼厂,途经两个国家,陆路里程超过1700公里。此时,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接到了尼日尔津德尔炼厂发来的催货函,告知厂内库存急剧下降,已至临界库位,如果催化剂不及时运到,将会导致炼厂装置停车,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突发情况,兰州石化指示国际事业公司着手应急预案,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催化剂按期到达炼厂。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当即组织多部门协调。一方面与物流服务商精确计算内陆最佳运输路线,协调当地运输协会,缩短陆路运输时间;另一方面与船公司协调,提前准备清关文件,缩短转关时间。经过多方努力,有效解决了后续节点时间控制的问题。8月17日,全部车辆顺利到达炼厂,比承诺的到达时间提前了3天。

  此次保运任务的完成,是兰州石化国际事业公司践行“高严细实、快速行动”,积极打造海外业务运行服务平台的具体体现,维护了企业的声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