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在员工们心中,他是加油站的领头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强化管理提量效;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他是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93站经理谢强。

  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初心

  2018年5月,谢强被聘任为成武汽车站加油站经理。这是一座老站,运营时间长、硬件条件差,站内管理松懈,基础管理及各项业务在公司排名均比较靠后。

  面对困难和挑战,谢强的选择是迎难而上。由于离家较远,他选择了驻站。“我天天在这住着,有很多时间,哪里不行就整改哪里,还怕基础管理上不去?”

  绝缘胶垫破损了,谢强自己买来更换;便利店没有客户休息区,他自己筹划,更改货架布局,增设休息区,优化客户消费体验;站内的太阳能、热水器损坏多年,他向公司申请购买,新的热水器配送到站后,他自行安装,解决了员工生活难题;站内压力罐年久失修,故障频发,影响供水,他联系公司设备管理岗,与维修人员一起顶着烈日更换、维修,彻底解决用水难题。一项项问题得到解决,一个个困难被顺利克服,员工们的工作、生活环境改善了,工作积极性倍增,基础管理等工作逐渐走上正轨。

  基础管理水平提升了,油品、非油销售业绩也不能落后。谢强首先从现场服务抓起,以身作则,坚持每天服务在现场,为员工做正面引导。从开口推销到简易擦车,督导员工注重服务细节,全力做好客户服务。渐渐的,加油站的监控稽查问题减少了,员工的开口推销增多了,各项销售指标得到明显提升。

  付出终有回报,今年六七月份,成武汽车站加油站的汽柴油销量、非油收入、毛利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获得公司级劳动竞赛一、二等奖。

  乐于助人,用担当践行使命

  谢强爱钻研,对电脑方面小有研究,附近兄弟站每当遇到电脑方面的难题,首先想到的是给他打电话。

  “谢强,我们站的办公电脑更换了,公司下发的表格打不开,你抽空帮忙给看看。”“公司要求安装的杀毒软件,我装上了但是无法运行,你帮忙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好的,我忙完马上就过去。”面对兄弟站的求助,谢强总是化身“及时雨”,第一时间为同事们排忧解难。

  今年4月份,公司更换发票系统,所有加油站都要重新安装发票系统。公司把湖西党支部18座加油站发票机的安装任务交到了谢强手中。他和同事对照安装课件学习熟悉工作流程,在没有耽误本站工作的前提下,仅用一周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全部站点的安装任务。

  谢强用他的敬业和奋斗,诠释了一名石油人的信念与坚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