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8月20日,作为全国30个参评班组之一,抚顺石化合洗厂质检车间乙氧基化分析站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质量管理委员会报送了资料,参评2021年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评选。

  在抚顺石化合洗厂,提起质检车间乙氧基化分析站丙班班长宫城宾,那可是小有名气。他所带的班组2019年获得辽宁省质量信得过班组、2020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

  “宫师傅靠谱、信得过”“啥都在行,啥都会修”,这几乎是全体组员对宫城宾的评价。在班里,不管是分析质量问题,还是哪个仪器坏了,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准是找班长宫城宾。干了31年分析工的他,是班里公认的勤快人,不仅技术过硬,万次分析无差错,班里谁的东西坏了,他看见总会自动自发地修好,人称“万能宫”。

  对分析这个行当,宫城宾从喜欢到热爱到专注,虽然每天看着赤、橙、黄、绿颜色的变化,仍然乐在其中。今年初,车间生产新产品——聚羧酸减水剂。新品要用新的分析方法,虽然轻车熟路,可他还是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宫城宾说:“每一个数据都是一个承诺,光一个人技术行不行,全班都行才行。”他带领班员认真学习国标操作法,并实际操作练习,利用每日一考、名师带高徒、技师讲堂等班内教学,使班组人人都能单兵胜任,保证分析数据准确无误。

  夏季天气转热,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脂肪醇原料罐和成品罐需要增加复检频次。每周复检一次使取罐样工作成倍增加,原料和成品一共18个罐,几乎每个白班都要上罐采样。罐的高度有十几米,宫城宾有严重的腰脱,和他一个班的女同事晕高,不能上罐采样,这么大的工作量他没有任何怨言,自己克服困难,每到白班都准备好取样器和取样瓶默默地上罐取样,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夏季天气炎热,每次取样回来他都是满头大汗,后背的工作服也湿了一大片,同事劝他快去洗洗,歇一会儿,他却笑着说:“这是在减肥”。

  一次,白班人员对T4102-5罐的样品分析时发现色泽加深,大于50赫兹。他知道后,二话没说拿起取样器就上罐取样去了,回来又是大汗淋漓,最后确认取样无误,他才放心离开。

  在企业出现质量争议问题时,宫师傅也能顺手“化解”,让客户心服口服。有一次,本溪一家客户所用的酸度计没有进行定位校正,分析所用的水为地下水,不是检验标准所要求二次蒸馏的除二氧化碳水,因此对产品品质产生了异议。面对客户派来的分析人员,宫师傅凭借过硬的分析操作技能,最终让客户方人员连竖大拇指,称赞不已,并对合洗厂的分析结果给予充分的肯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