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8月17日,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廊南作业区务一站党支部书记冯旭东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利用一上午时间把务243井场的杂草清理干净,井场面貌焕然一新。

  在务一站,提起党支部书记冯旭东,无一不交口称赞。从2019年全票当选支部书记开始他就上至员工排班倒班值班,下到今天食堂吃啥他都要操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已经有19年党龄的他从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到组织群众向党员学习靠拢,目的是了解、学习、见证、发展、靠拢。

  冯旭东不仅管“内”,他还管“外”,谁的父母、兄弟姐妹、孩子是党员,谁有什么宗教信仰,都在哪里居住、工作、身体状况如何。其中父母高龄、自己居住的,他还一家家打电话去慰问,嘱咐家里有事忙不开的给他打电话,为员工家里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事后知道的同事有人说:“冯书记,你累不累啊!才50岁,不怕操心操老了?”他每每则是推推鼻子上并不曾滑掉的眼镜平淡地说:“书记,不就是干这个的,你们的人、家庭,我心里都有数了,这样安排起工作来,要是谁家有个特殊情况也不会措手不及,还能及时帮到大家。”

  站上采油班班长成金良突发眼疾,冯旭东第一时间把他送到管道局医院,因急性视网膜脱落需要手术,冯旭东安慰他安心治病,手术后除了去家里看望,还多次打电话去慰问。成金良回来上班后,冯书记主动给他安排相对轻松的工作,每次都嘱咐一起干活的人多照顾他。成金良快50岁的大男人,在冯旭东眼里变成了需要被保护的小孩子。夜班员工刘为国鼻炎发作,嗓子、耳朵、眼睛痒痒得恨不得扣烂了,喷嚏更是一个接一个,苦不堪言。晚上10点,准备去夜巡的冯旭东细心询问情况后就出去了,接近半夜12点才回来,进值班室就倒出兜里一大堆药,说:“附近药店都关门了,跑到市里找了好久才找到开门的药店,过敏的,鼻炎的都开了些,赶紧吃上。”刘为国感谢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已经转身又开车出去巡井了。

  投桃报李,由此及彼,不仅仅是成金良、刘卫国等受益者,凡是看到眼里的、记在心里的同事们工作起来更加投入用心了。谁家亲人离世,谁家孩子结婚,谁家宝宝上学,哪个同事单身,他都极尽所能地提供帮助,出钱、出人、出力、出车。50余人,50余个大家庭之人事则一人牢记、担当,其用心之良苦,其责任之担当,站上员工无一不竖起大拇指,皆言“冯书记的这种后方保障,真是贴心啊!”

  慢慢地,务一站上形成了一个以书记为中心,凝聚力极强的战斗堡垒。这个战斗堡垒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向“低、老、坏”发起斗争。今年6月,冯旭东和站长王军长研究部署了井、站整修任务,急难险重的事他们冲锋在前,劳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齐心协力让站内罐区“寸草不生”,设备换上了灰、兰、黄、绿各色“新衣”,采油树更是像装了美颜滤镜一般,就连屡攻不克的“跑冒滴漏”也没了踪迹。井场如剃了板寸的男人,干净、整洁,让人耳目一新。每当别人称赞冯旭东的付出时,他总笑着说“为大家服务”,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为大家服务”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想大家所想,急大家所急,解大家所困,做大家所盼,做员工身边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