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杨森绿)8月16日,中俄东线哈北支线松花江定向钻穿越工程现场焊花飞溅,鏖战正酣。随着松花江北河道定向钻穿越段回拖一次性成功,标志着本控制性工程安全顺利完工,同口径连续穿越9.08公里创国内新纪录。

  哈北支线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工程项目之一,是“气化龙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示范性工程,于2020年启动建设。工程由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昆仑能源”)投资建设,管道全程32公里,设计年输气量17亿立方米。其中松花江穿越工程采用6次连续定向钻穿越,总穿越里程9.08公里。

  松花江穿越工程作为哈北支线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具有距离长、周期短、难度大、风险高的特点。在昆仑能源的统一组织下,项目参建单位坚持多点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与政府各级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坚守疫情防控、安全施工“零报告”底线,确保了松花江穿越工程“六穿六捷”。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