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圆梦

中国石油“旭航”项目助巴中学子圆梦

实施七年累计惠及三百五十余人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唐德彬 通讯员王欣)7月28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中学2018级“旭航”班学生王湘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至此,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落地学校——四川省巴中市通江中学2018级“旭航”班50名学生,通过今年高考,全部圆了大学梦,其中“一本”上线38名,“二本”上线11名。

  和王湘一样高兴的还有“旭航”班学生鲁芳舟,她在7月5日以645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历史系录取。“感谢父母、老师的辛勤培养和付出,感谢中国石油的大力支持与资助!”鲁芳舟在和记者连线时说,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她的激动和喜悦。

  “‘旭航’助学项目落地巴中市通江中学7年来,中国石油已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帮助这个中学旭航班350多名老区学子完成了求学梦想,走进大学殿堂。”巴中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豫军告诉记者。

  据巴中分公司“旭航”助学项目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起,“旭航”助学项目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用于资助通江中学高一至高三“旭航”班学生完成学业。另外,巴中分公司每年与通江中学联合开展“旭航”助学奖学金发放活动,对考上大学的高三应届学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助学奖励,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再接再厉、发愤图强,实现人生理想。

  在给予经济资助的同时,巴中分公司还联合通江中学,在通江县王家湾、城南、城东3座加油站开展了“旭航”学子“进站体验+勤工俭学”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7名“旭航”班学生利用寒暑假期走进加油站,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开始社会实践,学习工作实操技能,并以此增加经济收入。

  此外,对因多种原因而没能进入大学的极少数“旭航”班学生,巴中分公司通过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来帮助他们化解压力,重拾信心。2015年,“旭航”高三班刘俊华因高考失利未能走进大学,灰心与自责成为他心里迈不过去的坎。刘俊华的负面情绪让其父母和班主任都万分焦急。巴中分公司接到家长和学校求助后,当即邀请心理医生专程到刘俊华的家里,对他进行面对面心理疏导,同时帮助刘俊华进入了巴中市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放下心理包袱的刘俊华,通过学校的教育培养和自身的勤奋努力,在职业技术领域成长成才,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