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谢青 许泽涟)截至7月19日,大港油田采油一厂通过推广应用电动潜油螺杆泵技术、泵上保护技术、内衬油管等十二项成熟工艺技术,提高了“地层出砂、井筒举升、杆管偏磨”治理效果,让这个厂油井平均检泵周期延长至1110天。

  这个采油厂持续深化以提高开井率、生产时率、综合泵效,降低清蜡井含水恢复期、作业井排水期和延长油井检泵周期为核心的“三提二降一延长”工程。今年截至目前,采油厂各项机采指标向好,创效2000万元。

  通过持续深化治理长停井、间开井、低效井,严格执行油井停抽审批制度,持续开展油井地面参数动态调整,今年共实施群众性上产措施2362井次,增油8040吨,油井开井率提高到81.4%,油井综合时率提高到74.5%,纯抽泵效提高至51.6%。

  通过完善注采井网,优化举升工艺配套和油井护理措施,规范现场管理,提高油井管护水平,上半年实施优化举升参数和优选举升方式的治理措施42井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