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方亮 通讯员高新华 尚千锋)7月21日,记者从煤层气公司获悉,这个公司致密气井场增压采气技术在大吉区块两座井场试验取得成功,5口低压气井从间歇生产转为连续生产,日恢复天然气产量超4万立方米。

  年初以来,煤层气公司大吉区块致密气集输管网西延线受地形起伏、集输半径大、管线积液等因素影响,整体压力升高,致使部分井场气井井口回压升高,生产压差减少,气井日产量逐步降低,甚至停产。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临汾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其他油田低压气井增产模式,结合区块生产特点,优选星旋式混输抽气泵智能橇组,在大吉10-1、吉平1H井场进行井场增压试验,在有效增大井筒生产压差的同时,辅助实施泡排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气井挟液能力,提高气井产能释放能力。

  星旋式混输抽气泵与传统压缩机相比,不受气液比例影响,适应范围广。致密气井场增压采气技术试验的成功,为后续致密气井场增压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