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宝鸡钢管:自立自强 高端制造护航国脉建设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宏智)截至7月26日,宝鸡钢管公司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累计供管71.7万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在中俄东线投产通气仪式上提出的‘打造平安管道、绿色管道、发展管道、友谊管道’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满足国家能源战略的需要,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7月19日,在宝鸡钢管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舒高新表示。

  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苦干实干的丰碑。今年年初以来,面对中俄东线南段施工现场对钢管的紧急需求,承担生产任务的宝鸡钢管宝世顺公司吹响了提产提效的号角,开展“全力保供中俄东线,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劳动竞赛。4月至6月,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连续3个月产量突破3万吨,二季度产量累计突破10万吨大关,创生产线建成以来的最高水平。

  笃定自主创新,树立自立自强的丰碑。“中俄东线在全球首次采用了宝鸡钢管研发生产的X80钢级、直径1422毫米、壁厚21.4毫米大口径厚壁螺旋埋弧焊管,这是整个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宝鸡钢管首席技术专家毕宗岳自豪地说,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降低了管道建设成本,使我国在高端石油管材制造领域大踏步迈进。

  强化精品意识,树立精益求精的丰碑。在常规质量检测的基础上,宝鸡钢管专门抽调技术人员对成品管外观和几何尺寸进行复检。组织制定了“中俄东线钢管内控标准”22条,着力开展合同评审能力、产品外观质量、无损检测能力及防腐层质量4个专项提升。此外,尤其注重发挥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仅曹文军创新工作室就针对成型、焊接和无损检测开展质量培训10余次,累计培训300多人,完成技术革新36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