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内

  记者23日从国家管网集团获悉,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东环线(文昌-琼海-三亚输气管道)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开始向下游用户分输供气,标志着我国首个环岛天然气管网工程在海南投运,海南省“五网”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气网”工程落地。

  据介绍,此次投运的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东环线由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海南省管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投产后与已建成的“C”字形管线闭合成环,结束了海南省东部沿海地区没有管输天然气供应的历史。

  据了解,此前已投运的海南环岛西部管网累计向海南省输送天然气超177亿立方米。国家管网集团海南环岛天然气管网项目负责人王斌表示:“新投运的管道干线全长289公里,年设计输气能力近15亿立方米,可替代标煤约1812万吨,能更好地满足下游用户,尤其工业用户的用气需求。”

  据悉,海南环岛管网工程全长达875公里,年设计输气能力41亿立方米,覆盖海南省内15个市县,实现了海气、陆气、液化天然气等多气源进入同一张管网,为更多居民用户和工业用户提供用气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