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谭晔 通讯员韩志雄 胡鹏)记者7月23日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东方物探采集技术中心持续加大海外项目技术支持力度,组织技术支持团队赴海外项目作业现场,攻关破解技术难题,为海外项目高效运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截至目前,采集技术中心投入68人次到东方物探承担的14个国家28个地震项目进行技术支持,为东方物探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年初中标阿曼新项目后,采集技术中心立即成立由13名技术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全程参与项目技术支持工作,先后完成“野外现场作业管理和质控系统”“室内节点数据质控和管理”两项研发任务;开发了3个项目急需的相关软件,用于节点状态数据和记录数据的质控。技术支持人员还主动深度参与生产运作,与作业队伍协同制定了多个质控流程,帮助确定DSS等系统的数据分析项,简化了作业人员的质控流程,为项目的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

  伴随东方物探海洋业务的快速发展,采集技术中心持续加大海洋勘探采集技术支持力度,为东方物探承担的全球最大三维过渡带项目提供全面采集技术支持。施工中,派出6名精干技术人员在阿联酋海上施工一线进行现场作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本部有关技术人员一起通力合作,迅速将制约生产的技术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

  采集技术中心作为东方物探采集技术研发单位,在保障东方物探海外项目采集技术支持的同时,全力为中国石油海外勘探项目提供技术设计服务,对每个技术参数的选择,都谨慎平衡技术与成本关系,预演多种方案并一一对比,在满足技术要求的同时,精细论证并推出最优性价比技术方案,最大限度为油田公司降本增效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

  同时,采集技术中心始终立足客户。今年农历正月初一,中心设计团队负责人接到中油国际(乍得)公司的紧急电话,要求在一周内完成新区块的采集技术设计。设计团队没有丝毫犹豫,马上调集正在全国各地欢度春节的技术人员火速赶回涿州,加班加点,在一周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正常需要四周才能完成的技术设计,为甲方公司项目部署和东方物探海外项目生产顺利运转提供了保障。

  “无论何时何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满意的产品始终是我们采集人的服务宗旨,这不仅是职责的坚守,更是我们内心的操守。”采集技术设计负责人在面对油田公司赞赏时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