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刘志坚 通讯员任雯)7月17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作为委员会主任理事单位的安全环保院,将充分依托石油石化污染物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碳中和技术研究中心,讲好能源环保领域的故事,为推动中国石油工业努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支持。

  第一届委员会由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石油大学、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理事单位共49名委员组成。

  主要任务是以发展石油环保科技为中心,开展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石油环保科学技术交流,介绍和传播先进技术和经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以及对石油环保发展战略、技术政策及经济建设中重大问题的研讨和咨询活动,组织有关石油环保技术培训班,组织编辑印刷石油环保方面的会议论文集和书刊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