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7月24日,河南新乡市出现了久违的晴天。大雨停歇,抗洪抢险工作也逐步向灾后重建过渡。

  早上8时半,中国石油河南销售新乡分公司接到求助电话:“我们是中国电力河北秦皇岛分公司的救援人员,现在为宝龙龙邸社区应急供电,发电车急需用油,你们可以送一下吗?”

  “没问题,请告诉我们具体位置。”新乡分公司工作人员快速应答。

  雨虽停了,但受郊区多处泄洪的影响,市区内卫河倒灌,仍有许多积水区。从油库到对方指定的地方有五六公里的距离,要路过多处过膝深的积水路段。小型油罐车能否完成任务?

  “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把油送到。”新乡分公司经理对业务部门下达了命令。

  宝龙龙邸是新乡市较大的居民区,住有3300户居民计1.2万余人。社区地下室积水达两米深,位于其中的供电变压房被水完全淹没,已停电3天,有条件的居民搬到其他地方暂住,没条件的只能在家中忍受停电停气无法做饭的生活。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中国电力救援队,负责这个小区的地下室排水发电工作。

  上午9时许,新乡分公司一辆小型油罐车满载油品向宝龙龙邸驶去。遇到积水严重的路段,驾驶员就调转车头绕路前行。由于积水区无法通过导航查询,油罐车只能一趟趟试、一次次绕,用了两个多小时,跑了大半个新乡市,才把油安全送到地方。

  看到悬挂着“中国石油抗洪保供专用车”条幅的油罐车驶进小区,中国电力的郝师傅长出一口气,眼看着应急发电力车的油料即将耗尽。等待期间,他听到不少邻居说,路上积水太严重,油可能送不过来。让他没想到的是,中国石油的员工绕了那么远的路把油送来了。

  “关键时刻,央企兄弟真给力!”郝师傅说。来新乡参加救援两天时间,他直观的感受有两点:一个是当地百姓真热情,听说他们是从河北来救援的,待他们如上宾。另一个就是中国石油真配合,无论何时要用油,一个电话,不管外面是什么天气和路况,都会想方设法把油送过来。

  为应急供电车加完油,已是中午12时,送油的师傅顾不上吃饭,又驾车向其他救援点驶去。郝师傅追上来向他们道谢,油罐车司机憨厚地笑了:“都是央企兄弟,客气啥。更何况,我们和你们一样,也是为了让乡亲们尽快过上正常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