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公司紧紧抓住国际油价震荡上行和化工市场行情向好等有利时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生产经营业绩创近年来新纪录。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64亿元,同比增加41.37亿元,实现税费68.36亿元,同比增加1.34亿元。

  兰州石化公司坚持市场导向、效益优先,紧密围绕“降本”和“增效”两条主线,强化资源保障能力,优化生产经营,加强市场营销工作,争创效益最大化。公司深入落实438项对标指标,精心优化生产工艺,保障乙烯、常减压、重催等装置稳定运行,持续不断提升生产技术和经济指标,取得了显著成效,21项主要炼化指标进入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前三名。

  充足且性价比高的资源保障是炼化企业增产增效的前提条件。兰州石化公司结合内外部市场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原油库存,加强原油发运,加大内部炼化物料互供,积极争取高性价比的哈油资源、上古液化气、轻烃资源进厂,保障炼化一体化高效生产。尤其是公司通过采购周边煤化工企业性价比高的丁二烯1.29万吨,节约运费约1000万元;根据生产经营相关政策,积极推动价格机制调整,减少低效乙烯原料互供量,努力降低石脑油、拔头油等互供原料到厂成本,增加了可观的效益。

  在优化生产经营方面,兰州石化公司统筹域内域外一体化运营,严格执行生产计划,按照标准成本法对橡塑产品开展成本测算。同时,保持低库存下产销平衡,推动两套催化装置并行、丁苯橡胶装置“三线”并行,产量创历史同期新高。橡塑产品包装破损率首次降到0.1‰以下,炼油和化工统销产品产销率分别达99.4%和99.2%。

  今年上半年,兰州石化公司累计加工原油451万吨,生产汽煤柴油310.6万吨,同比增长2.54%;生产乙烯36.74万吨、合成树脂57.6万吨、合成橡胶9.71万吨、炼油催化剂3.6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6.1%、15.1%和53.3%。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