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周莹)7月19日,吉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吉林地区雨量偏大,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吉林石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升级安全管理。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保证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公司中东部15个化工生产厂水、电、汽等动力能源供给单位的动力一厂,防汛防雷电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动力一厂针对汛期松花江取水戽头易被淹没、堵塞等实际,组织员工提前对格栅上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将戽头格栅提起20厘米,24小时不间断巡检,确保了戽头正常取水和各生产厂用水。

  进入汛期以来,吉林石化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织密防汛防雷电安全网。动力一厂电仪车间员工对所辖架空线路、66千伏母线、10千伏母线以及大型室外变压器的防雷接地装置进行了系统检查测试,通过摇测绝缘和相关试验步步确认,确保防雷装置运行可靠。同时,增加对易遭受雷击设备的巡检频次,全力排查隐患,增强防雷、抗晃电能力。

  同时,利用工余时间组织人员学习近年来发生的雷击事故案例和防雷预案,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重视程度及防雷抗灾能力,减少雷击造成的电网和设备事故,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雷雨过后,组织员工查看避雷器计数器,并记录形成台账,使防雷管理更加规范化。在日常巡检过程中,这个厂还注重检查转动发电机组的接地线接引情况,对于接线不牢、接地螺栓松动、接地线断线等情况及时处理,严防遭受雷击后,造成电网电压波动而烧损设备。

  机关各部门的干部带头对工厂周边的东、北大沟河道进行清淤,并对桥下20余个涵洞进行彻底疏通,经过全力奋战,河道清淤工作全面完成,确保了周边工厂和居民安全度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