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中油电能挺进国内气电行业运维市场

拿下苏里格电厂保运大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田 通讯员刘江江)7月14日,随着内蒙古苏里格燃气电厂1号汽轮发电机组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中油电能公司再次挺进国内气电行业运维市场,签约额达720余万元。

  今年年初,内蒙古苏里格燃气电厂恢复调峰运行项目招标和商务洽谈正式启动。中油电能海外事业部和气电公司在多次开展市场调研、公司推介和项目培育的基础上,密切跟踪此项目。春节期间,他们超前筹备,多方协调,成功获得甲方入网资格,拿到“入场券”,专门成立的投标组历经两次公开招投标后一举夺标。

  在项目执行初期,中油电能发挥整体优势,组成一支由气电公司、热电一公司、热电二公司和供电公司4家单位共38人的保运队伍,具体负责机组调试、试运以及日常运行,审核两套机组的小修、中修、大修的检修计划、方案,协助甲方在检修期间的对口协调、技术联络、监督检修和验收检修结果等工作。为尽快让已停运12年的苏里格电厂恢复运行,气电公司克服调峰机组要求严、计划投产时间短、现场资料不全等诸多困难,组织精干力量为全面配合现场试运工作打好基础。

  今年6月,一到施工现场,保运队员们就与甲方专工进行对接,获取技术资料,尽快熟悉现场工艺流程和设备。为规范队伍日常工作和安全管理,他们制定了现场管理制度,每天早上8时进行安全喊话,对当天工作进行安全提醒、分享安全经验。同时,积极与甲方人员沟通,整理归纳发现的问题,协助完善现场工作票、运行管理和安全监督等各项制度。截至6月26日,苏里格1号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进入7月,全体保运员工加快调试工作进度,配合检修调试单位先后完成1号燃机点火试验、发电机短路试验、1号余热锅炉水压试验以及100多台检修设备的单体试运,保障了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完成了苏里格燃气电厂恢复调峰运行的关键节点,保运队伍的辛勤付出和技术水平得到了甲方高度认可。目前,停运12年的苏里格燃气电厂1号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已恢复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