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4日电 (邱令)13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与四川省能源局签订四川地下储气库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西南油气田副总经理何小川分别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在四川省宜宾市境内建设四川首个地下储气库群——牟家坪、老翁场储气库群,推进组建四川首个地下储气库运营公司,共同加快推进四川省境内天然气地下储气设施项目的建设运营,保障地区能源供应,实现互利共赢。

  梁武湖表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国家能源安全储备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实践,四川省能源局将为天然气地下储气设施运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向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拓展,共同为四川建设中国“气大庆”、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作出更大贡献。

  何小川说,能源是社会经济发展重要基础保障,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天然气需求的不断攀升,西南油气田始终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加快四川盆地油气勘探开发的同时,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用于地区用气季节调峰和事故应急供气,保障社会经济民生。

  何小川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建全完善能源安全储备体系,全力保障地区能源供应,巩固清洁能源示范省成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