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彭刚 通讯员周峰 邢鹏飞)7月11日,入伏,西南油气田公司在暴雨中实现日产天然气7962万立方米,管道输送平稳、勘探开发平稳有序。

  连日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四川盆地普遍处于“强降水”模式。7月11日,四川省今年首次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暴雨来袭。面对汛期极端天气,西南油气田公司积极应对,全力将汛期极端天气对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天然气平稳生产。

  西南油气田公司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周边环境巡查和风险评估,严密监控风险区域,制定科学的避险方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为天然气生产提供保障。

  结合所辖站场、管线点多、面广、线长,部分油气生产设施地处长江、沱江、嘉陵江等水系两岸,地势低洼,极易被汛期洪水淹没的实际情况,西南油气田公司布控了气象信息+地理、环境特点+风险分析评估+重点区域和部位+属地负责的“纵深式”防控网,严密监控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的汶川、芦山震区和水系发达的三峡库区等重点区域。

  储备、维护防汛应急物资,补充防洪沙袋、冲锋舟,储备生活必需品,西南油气田公司通过创新运用“互联网+”理念,集成辖区防汛减灾工作、物资储备情况,建立汛情预警信息传递、抢险物资无障碍调度通道,保证防汛抢险的需要。同时,建立与地方政府气象、水文、国土等相关部门的实时预警机制,及时获取灾情,确保灾情发生时,迅速出动,将灾害对天然气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日,渠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保证洪水,达州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西南油气田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燃气分公司、输气管理处等相关单位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的紧密联系,做好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等应急抢险准备,组织力量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开展站场断电、断气(CNG站)、设备拆除、人员撤离等应对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在安全地点24小时值守监测,有力确保了洪峰安全过境。

  目前,极端天气未对西南油气田公司造成大的影响,公司天然气生产建设安全平稳受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