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邱晓华)7月11日夜间至12日,北京市迎来汛期最强降雨,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油库、加油站严阵以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抗汛,24小时值守,为首都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北京市气象台7月11日9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北京销售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沙袋、防水雨布、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公司要求所属加油站密切关注气象预报、灾害预警等信息,全面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暴雨期间,油库、加油站经理24小时在站值守,做好罐区观测监测工作,防止储罐池出现雨水倒灌。受强风影响,公司要求加油站密切关注罩棚情况,如出现罩棚漏雨严重,存在掉落风险、漏电风险的加油站要做好停业、断电措施,防止意外发生。加油站加密巡检频次,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遇到强雷雨时段油库、加油站停止接卸油品和加油作业。

  第四分公司管辖的40座加油站遍布在大兴区和房山区,为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加油站平稳运行。分公司主要领导到加油站现场监督,随时统计房山、大兴区各团队区域内下雨情况,站经理24小时在站值守,随时汇报。7月10日下午投资质量安全部转发暴雨天气预报,核查统计加油站当班员工情况。9个团队组成救援小组,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调配支援。

  7月12日,持续强降雨夹杂瞬时狂风,位于房山区的北京销售公司石楼油库做好防雷防风警戒,库区人工排水,管网手工疏通等各项工作。截至12日中午,全油库在停水停电状态下,调集30人不间断满编坚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