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立东)7月2日笔者获悉,西部钻探自主研发的钻头动态信息系统在青海油田英东8-6-A3井成功试验,标志着国内研发的仪器首次读取到钻头在地下几千米钻进时的动态数据,成功打破了国外对该项技术的垄断。

  该系统在现场试验过程中,累计井下连续正常工作超120个小时,记录钻头轴向及径向震动、转速及加速度、井底温度等数据共计26万条。经出井检查,仪器内部干燥,密封良好,数据读取正常。

  钻头动态信息系统的问世,意味着通过这个钻头“黑匣子”能将几千米井下钻进时的钻头机械比能、旋转半径和频率、黏滑严重程度和扭转振动等工况直接记录并呈现给钻井工程师,消除了地面测量的不确定性,让钻井工程师可以更直接、清晰地了解井下钻进环境,更准确地校准钻井扭矩和阻力模型,将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和安全性,助力钻井提速提效,并有力推进钻井数字化的快速转型。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