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圈定重点 加强巡检

独石化多措并举应对“烤”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志强 通讯员郭曼曼)7月6日,从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烯烃二联合操作室传出指令:“现场机泵电机温度达81摄氏度,接一根空气线降温。”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独石化认真部署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有效应对和削减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乙烯厂基层车间设备技术员对各装置区高温、高负荷设备进行认真梳理,圈定重点设备,制定应对措施。提前做好机泵电机加脂润滑工作,确保高温天气设备的正常运行。班组员工提高设备巡查频次和质量,按要求进行设备测温、测振并做好记录,按时上传设备数据,发现异常情况,根据应急方案,快速处置。

  连续高温天气,使乙烯厂聚烯烃一联合车间4套装置的换热器负荷达到极限。为了保证装置平稳生产,车间要求主操加强DCS监盘力度,密切关注换热器的进出口温度,界区循环水流量、温度,确保换热效率满足生产需要;同时要求外操巡检勤看关键设备参数,认真做好记录。

  炼油厂第一联合车间每天打开机泵房门窗保持通风,必要时进行洒水降温,确保机泵房内温度符合要求。员工巡检重点关注机泵冷却和润滑系统运行状态,每日按要求对运行机泵进行测温,保证机泵运行不超温。积极关注高温天气下油气挥发对VOC治理设施负荷的影响,根据天气情况提前调节负荷,避免高温下处理能力不足导致VOC逸散。

  独石化基层车间各个装置工艺、设备技术员自发去现场“问诊”,对高温下影响装置平稳生产的设备“划重点”并编写操作注意事项,同时将应急处理操作传达至班组内、外操的每一名员工,确保生产波动能够及时处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