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磊 李岩)7月初,使用长城钻探研发的变黏滑溜水压裂液体系的威204H23平台,测试产量达到117.9万立方米,是长城钻探2021年首个实现百万立方米的深层页岩气平台。

  6月底,长城钻探压裂公司申报的发明专利“压裂液原液、酸化压裂液、降阻水和挟砂压裂液及其制法”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并获得授权。该专利的核心即变黏滑溜水压裂液体系。该体系针对深层页岩气埋藏深、压裂施工压力高、加砂难度大等问题,依托长城钻探公司科技项目,经过上百组室内研发及性能评价试验,攻克了液体变黏技术,研发出变黏压裂液体系,实现了从低黏滑溜水、高黏线性胶到胶液之间的无缝切换,达到了“一剂多用”的性能,满足了不同井况、工况的压裂施工。滑溜水压裂液黏度可在2至50毫帕秒之间快速调整,耐盐3万毫克/升,耐温150摄氏度,减阻率达75%以上。

  该体系溶解速度快,能实现在线配液,低浓度下具有稳定的挟砂性能,“低、高”黏液体切换速度快,“扫砂”效果明显,实现了实时泵注、连续混配、高效挟砂、满足高矿化度水配液要求等功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