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大庆石化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中心“筑巢引凤”

政企合作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谢文艳)7月2日,记者从大庆石化公司了解到,大庆市龙凤区化工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中心已揭牌成立。大庆石化与大庆市地企双方将共同培育这个中心,打造大庆市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此次政企合作,是以大庆石化公司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中心为基础,挂牌成立大庆市龙凤区化工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资金扶持的方式,重点围绕大庆市“油头化尾”“油转化”、化工新材料产业规划等工作进行项目研究论证,与大庆市政府实现成果共享,并根据项目论证研究进度和落地情况,给予阶段性专项奖励,保证合作挂牌成立的化工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中心高效可持续发展。

  大庆石化公司新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中心,于2020年11月20日正式批准成立,由大庆石化科技与规划发展处归口管理。研发中心坚持“以效益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研发理念,强化“产、销、研、用”一体化,可通过“市场需求研判、科研院所合作、现有技术升级、研发创新引领”四个方面,精准判断石化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可开展石油化工全产业链项目论证、装置设计、产品性能指标研究、试生产方案论证、加工应用试验到放大量产等项目全流程的技术研究、论证和把关,实现全面跟踪受控。

  研发中心通过前期的技术研究和项目论证,已建立项目、产品、市场等多个大数据库。目前,已具备石油化工全产业链规划、项目论证和产品研发的能力,在炼油、乙烯裂解、聚乙烯、聚丙烯及化工新材料方向上,可深入开展项目需求研究、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落地研究、项目产品市场供需研究、项目未来创新发展和技术服务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