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风采

安徽销售加快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劳模引领产业工人队伍高水平建设

  ·截至目前,安徽公司拥有技师52人,高级工222人,高级技师1人。

  ·截至2020年底,送培训下基层70次,组织技术交流活动18次,解决现场生产难题36项。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饶春风)“今年,是我担任站经理的第12个年头。刚入职时,很多人不理解,说:‘大学毕业年纪轻轻的,当个白领不好吗,为什么要去加油站?’我知道,他们看到的是风吹日晒,是日复一日的平凡坚守。可他们看不到,我在这里收获的高浓度成长;他们看不到,站经理的岗位上,也可以用平凡丈量不凡,用坚守致敬伟大!”6月30日下午,在集团公司“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岗位讲述活动成果展示大会上,安徽销售合肥分公司繁华西路加油站经理陈春华饱含深情地说。

  为充分发挥央企的带头作用,安徽销售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快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创新尝试劳模团队建设为重点,树立典型,促进工作共同进步,改革取得初步实效。

  安徽销售公司将岗位讲述活动作为推进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通过岗位讲述活动促进广大员工相互交流、提升水平。通过集中反映在主题教育和提质增效行动中的典型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广泛的形势任务宣讲和全员讨论,结合自身岗位,谈认识体会、谈观点做法,交流经验、碰撞智慧,让人深感鼓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提质增效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加大组织劳模团队建设力度,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逐步彰显基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与活力。搭建“陈梅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在产业工人中选树劳动模范、技术能手,让劳模“唱主角”。将“陈梅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典型选树、业务发展、送培训下基层等充分融合,摸索提炼出对加油站管理、一线销售有推广意义的理论成果,实践运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收集整理基层员工提出的加油站生产经营问题、意见建议,开展金点子征集研究,完成研究创新课题2篇;确保了分公司40名初级工、17名中级工、10名高级工一次性通过取证考试。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练兵场”,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安徽销售公司通过不断畅通渠道,拓宽发展空间,强化职工关爱服务,提升产业工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地位,实现产业工人“敢担当、讲奉献”,持续增强产业工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员工感悟

  ■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安徽销售第一位首席站经理、合肥分公司锦天加油站经理陈梅:

  14年来,我从基层加油员一路成长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一路艰辛一路成长一路收获。“陈梅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围绕加油站经营和管理的难题和痛点问题,为公司培养职业技能人才,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销售系统“开口营销”服务技能竞赛金牌、销售公司“百名优师”、宿州分公司兴华加油站经理赵娜娜:

  进入中国石油14年了,回想过去的岁月,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给予我学习的机会,让我一步步成长、蜕变。

  ■销售公司加油站技能鉴定高级技师、安徽销售内训师、蚌埠分公司大庆南路加油站经理杨德力:

  我和中国石油共同度过了17个峥嵘岁月,让我感悟工作中需要仰望星空,也需要低头看路,一步一个脚印来丰富自己的职业技能,不断完善自己。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